Friday, November 7, 2008

单身第二天之深思

今天,看了一本书叫做《傻瓜的幸福与智慧》,
是一本能够让人深思的一本书,因为都会发生在周遭的事情
突然之间里面有个故事好像在影射着我:
故事是这样的:

有个晚上,由个人作了和怪梦,他梦见有个很有钱很有钱的陌生人来找他
说要给他九枚金币。他听了之后就拒绝了那个陌生人,说不如筹足十枚金币更好
那陌生人听了之后不答应,但那个人十分坚持地说没有十枚他不收
就这样争辩之中他惊醒了。。。醒了之后的他发现他两手空空,之后他很后悔了
一只怪自己如果不是那么坚持,他就不会什么也失去了,于是他就重新入睡,
躺好姿势,伸出双手默默的哀求说,好吧,就给我九枚金币吧

在还没看作者的解说时我就想起如果当时我不是顾虑那么多坚持说要她回新加坡等我,
我就不会这样子了。。。说不定,我已经和她在一起了。。。之后看作者的解释时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说,因为情况跟我和她一样。。。
作者的解说是:
一个法国来的女生来找他,希望他能用塔罗牌帮那个女生算一算。。。因为那女生是学建筑的,对那方可非常的有兴趣,但是那女生却发现他没办法在法国从事这一行业。
之后作者就问她:为了一个男人离乡背井?
女的说:恩。。。我很爱他
作者继续的问:那是说你牺牲了自己咯?
女的说:恩。。。可是我不快乐。。。
那女的抽到的牌里有一座高塔,作者就继续说:你这张牌是和建筑物有关,你一定对建筑很重视吧。。。
之后作者的助理突然建议说,也许你能从事室内设计呢?
那女的听了之后马上点点头表示有可能。。之后作者继续说:你离开家人来和这个男人一起生活,就这样陷入了矛盾之间。。。因为你离开亲人而痛苦,却又不想离开那个男人,无论你在哪里你都会觉得很不舒服。。说到底你就是不接受那九枚金币的人。其实,人生正送你一份大礼。你在巴黎有你的至爱,然后只要塔两个小时的飞机就能见到家人,找工找不到,就自己创业啊。。。事实上,你去找工作就是为了被拒绝,为了让自己有理由觉得说那边比较好,为了表达自己与亲人分开的忧郁和懊恼。然而,你却同时间拥有一切。现在你有九枚金币,在这里创业吧,然后每个月就会去探望亲人一次,那就够了

看完这个故事,突然觉得好像在影射着我和她。。。可是此时此刻的我,能说什么?只能继续的等待。。。。等待她回来我身边的一天。。。

No comments: